Q:KTV室該如何避免吵到鄰居和解決回音?

 

audio-1851517_1280.jpg

 

A:喜歡在家高歌一曲,卻引來鄰居按門鈴抗議,在客廳設置卡拉OK,雖然免去外出歌唱的麻煩,但該如何避免吵到鄰居,應是設置家庭卡拉OK必備的考量因素之一。針對《音響空間專書》推薦的日本Felmenon吸音板來介紹搭配作為卡拉OK室。

首先針對回音的部分有以下建議:

 

1.聲源(喇叭聲、人聲)面對的牆面:這此牆面黏貼防焰吸音板,使聲音的能量被減弱,減少反射音。

 

2.其他三面接收到反射音牆面:若是黏貼聲源處面對牆面,回音雖然有減少但還是有,可以再針對其他三面牆面黏貼防焰吸音板

 

3.天花板:若是天花板能夠施工,因其也是會反射聲音,可以黏貼防焰吸音板上去。

 

4.地板:若是地板可以鋪放吸音減震防焰地墊,可以增加吸收反射聲音的面積,讓聲音能量更快在房間內消失。

 

microphone-3315985_1280.jpg

 

如果已影響到家中其他房間或鄰居,有以下建議:

 

1.與鄰居或其他房間的隔間牆面:黏貼一層防焰吸音隔音板,會使聲音能量更多被減弱和吸收隔絕。

 

2.其他三面接收到反射音牆面:增加牆面上腰帶性效果(橫排黏貼)的造型吸音板壓紋吸音板,或是用同款吸音隔音板黏貼。

 

3.天花板:使用同款防焰吸音隔音板黏貼一層,使反射音能量更快被減弱殆盡。

 

4.地板:鋪設第二層吸音減震防焰地墊,增加地墊厚度,使反射音在地面更快被吸收。

arrow
arrow

    M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