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MA09U7Y8.jpg

話說金窩銀窩都不如自己的狗窩,只想在家當阿宅開著電視大大聲懶懶地躺在沙發上,或是約三五好友來家裡玩桌遊不想出門,從早到晚開派對!殊不知卻影響到其他也想在賴在家裡房間享受安靜放空時光的室友。

 

到底有什麼方式可以解決這個聲音干擾呢?

 

又或是準備要考試的考生們想要在客廳安靜的讀書,但是環境的噪音例如:隔壁的彈琴聲、外面的車聲、房間的音樂聲 "實在是讓人不知道該怎麼靜下心來好好念書!

 

許多網友會建議帶著無線耳機或耳塞。 難道沒有別的方式可以減少這些聲音困擾嗎!

 

簡單來說為防止聲音的困擾需要先了解這些聲音的噪音是怎麼產生或是從哪邊傳進來的才會有相應的隔音措施。

客廳與外部環境相間隔的通常有隔牆、門、玻璃幕牆、天花板、地板。通過對這些部位的處理,來達到降噪需求。

 

日本Felmenon菲米諾吸音隔音板,是一款新的複合式材料,讓我們可以輕鬆自行DIY施作,

不需要拆牆拆門拆房子,只需要貼在目前的板材上面就可以達到一定的隔音效果。

bouonweb10.jpg

bouonweb11.jpg

聲音如果是從哪邊發出來該如何貼呢?

門縫:

那可以搭配門縫氣密條加整個門貼吸音隔音板。

 

牆面

那麼將相鄰的共用牆壁貼滿吸音隔音板

 

天花板

那麼可以使用吸音隔音板貼滿整個天花板。但還需要確認一件事情,是否是直接為樓板?如果是裝潢的中空天花板或是輕鋼架,這部分效果會沒有直接貼樓板來的有效喔。

 

綜合以上與室友和平相處平等使用空間讓大家都可以開心舒適的賴在自己的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歡迎大家再與我們討論您的聲音困擾!

 

 

 

arrow
arrow

    M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