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練爵士鼓/電子鼓吵到鄰居該怎麼辦?

 

drummer-652345_1280.jpg

 

A:自從街頭藝人羅小白、陳曼青在台灣走紅之後,帶起學習爵士鼓的風潮,但是買了爵士鼓,卻沒考慮到隔音吸音的問題,不只干擾到鄰居,對自身耳朵也是一種傷害,許多爵士鼓老師有重聽問題,是長年在高分貝鼓聲下所造成。

 

針對爵士鼓/電子鼓所引發的噪音困擾有以下建議:

 

1.不會影響到鄰居,但是有回音,以及聲音過大影響聽覺健康

 

(1)地面鋪設一層吸音減震地墊,在踏板處再額外用兩層吸音減震地墊切割成踏板大小墊高,一方面吸收震動,減少震動聲,一方面使地面也吸收反射的聲波。

 

(2)4面牆面和天花板黏貼一層吸音板,可以有效吸收爵士鼓聲波造成的回音,減少對聽力的傷害。

 

drums-1696802_1280.png

 

2.已影響鄰居,造成鄰居不斷抗議

 

(1)地面鋪設兩層吸音減震地墊,在踏板處再額外用兩層吸音減震地墊切割成踏板大小墊高,一方面吸收震動,一方面地面也吸收反射的聲波。

 

(2)4面牆面和天花板黏貼一層吸音隔音板,可以有效吸收爵士鼓的聲音。

arrow
arrow

    M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