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小提琴吵到鄰居怎麼辦?練小提琴有回音/回聲怎麼辦?小提琴琴房該怎麼規劃隔音?

violin-1617972_1280.jpg

 

台灣的父母愛子女心切,送小孩去學樂器成為必備的訓練,而小提琴是除了鋼琴之外,熱門的樂器之一,但是往往在家中練習時,琴聲干擾到鄰居,引發抗議。

 

練小提琴有回音/回聲過大怎麼辦?怎麼處理?

針對回音的問題,有以下建議:

先確定琴房中,寬度較大的兩個相對牆面,將這兩個牆面從地板往天花板方向貼2/3高度的Felmenon吸回音板,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顏色搭配家裡的裝潢風格

 

小提琴琴房該怎麼規劃隔音?

  1. 拉琴時吵到樓上鄰居該怎麼處理?

先確定琴房的天花板和樓上的樓板是否有中空層,若有中空層會影響到處理的效果,一般在無中空層情況下,將天花板貼滿Felmenon吸音隔音板,可以有效隔絕琴音吵到樓上鄰居,但若是有中空層,會因為中空層的大小讓效果受到不同程度的減少,若是能將天花板拆除,直接貼在樓上樓板下方是最理想的狀態。

 

  1. 拉琴時吵到樓下鄰居該怎麼處理?

情況輕微

在琴房地板鋪設一層Felmenon吸音減震地墊,記得鋪好鋪滿,不然聲音會從縫隙穿透。

 

情況嚴重

若是鋪設一層Felmenon吸音減震地墊,樓下鄰居反應聲音減小但還是有聲音,則將琴房地板先鋪滿一層Felmenon吸音隔音板,再將原本的吸音減震地墊鋪於吸音隔音板上方,作雙重加強的隔音處理

 

  1. 拉琴時吵到隔壁鄰居該怎麼處理?

將琴房當中和鄰居的隔間牆貼滿Felmenon吸音隔音板,可以有效阻止琴音透過隔間牆穿透到鄰居家中

 

 

 

solo-violinist-619154_1280.jpg

 

 

 

 

arrow
arrow

    M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