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半夜哭聲太吵被鄰居抗議/樓下住戶來反應小孩跑步太吵了,我該怎麼做?

baby.jpg

小寶寶睡覺的時候就像是個天使一樣讓人覺得好可愛!但是醒著的時候就不一定是天使了很可能就變成了小惡魔...

是否曾有一種聲音困擾→"隔壁鄰居或是自家中有小寶貝半夜哭鬧尖叫聲讓人不堪其擾!?"到底是為什麼小孩不斷尖叫跟哭鬧,依照不同時期有不一樣的原因

 

6個月大以內的小嬰兒

6個月大以內的小嬰兒如果哭鬧,多半是因為餓了、尿布濕了等生理因素,而3、4個月大的嬰兒隨著翻身、坐、爬的身體發展漸漸成熟,對外界的互動需求提高,很希望被抱著並與大人互動和探索環境,如果不管怎麼抱或是哄都沒有用那很有可能是因為腸絞痛或是寶寶很沒有安全感是高需求寶寶需要人抱抱

腸絞痛的話那就需要調整寶貝的配方奶;也有網友推薦使用白噪音-幫寶寶營造類似在子宮內的聲音,吹風機也有類似的作用喔!

 

兩歲以上的小孩

當小孩長大一點就會有其他原因發出擾人的噪音,例如:玩得太興奮尖叫、任性大哭、半夜驚嚇…許許多多不明原因的哭鬧尖叫,甚至還有玩具丟到地上,發出相當大聲地底板碰撞聲,還有跑跳的聲音。

小北鼻1009.jpg

 

家中有小孩的家長也希望可以當一個與鄰居友好的好鄰居,但卻不小心因為孩子成長的這個階段便成了鄰居們眼中的惡鄰居恐龍家長了。

 

除了教育小孩,從自身也不大聲斥責孩子之外真的沒有其他方式能減緩造成其他人的困擾嗎?

 

日本跟台灣一樣地狹人稠也是有許多聲音的困擾,Felmenon菲米諾吸音板 山口社長,對此研究了一番,可不可以捨去繁瑣耗時昂貴的隔音工程,也能解決聲音的困擾,讓生活的空間可以更好。

因此有了Felmenon菲米諾 防焰硬質聚酯纖維吸音板、吸音減震地墊這兩款商品:

對於小朋友的跑跳怕影響樓下鄰居

使用建議

1.先鋪一層吸音減震地墊在小朋友活動的空間當中,有效減低和吸收小朋友跑跳的聲響

 

2.部分舊式公寓樓板較薄,可以用到兩層吸音減震地墊,加強吸收震動和噪音

 

如果是吵鬧聲影響到隔壁

1.針對與鄰居相隔的牆面,測量寬度和高度之後

 

2.選擇適合的吸音隔音板大小來做施工黏貼,即可達到吸收和隔絕隔壁鄰居傳來噪音的效果,請務必將隔間牆貼滿,不然聲音會從沒貼地方透過來

 

另外有個好消息跟大家說台灣今年新的建築技術規則增加了防音條文,新的房子對於隔音吸音的部份有新的規範,讓大家住的更安心不用擔心吵到鄰居或是被鄰居吵。

 

arrow
arrow

    M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