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2617510_1280.jpg

 

 

在室內拍攝空間中,除了器材會影響收音的品質之外,拍攝空間的回音處理,也非常重要的,不然粉絲會聽到音質不好的影片,也會影響訂閱數。

video-2562034_1280.jpg

回音是什麼?回音如何產生?

根據維基百科,回音是指障礙物對聲音的反射。藉由聲波反射可以做出回聲定位的效果。聲波在遇到障礙物時,一部分聲波會穿過障礙物,而另一部分聲波會反射回來形成回聲。若障礙物具有堅硬光滑的表面易產生回聲;反之,具有柔軟的表面則易吸收聲音;另外,粗糙的表面易散射聲音。回聲相比那些直接傳播的聲音所經過的路程更長,所以會比直接傳播的聲音晚被聽到。如果兩列聲波的時間間隔小於0.1秒,人耳邊無法分辨,只能聽到被延長的聲音

video-943569_1280.jpg

該如何處理拍攝時的回音呢?

YouTuber已走向專業化,打造有質感的收音空間已成為必備,才能與其他頻道一較長短,建議拍攝空間的4面牆面都貼滿貼好Felmenon吸音板,讓回音做最有效的處理,而且Felmenon也具有美感,使拍攝的背景質感提升。

arrow
arrow

    M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