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o-2722271_1280.jpg

 

這幾年直播越來越火紅,許多直播平台興起,17直播、浪LiveLive.meLive.meMeMe直播、映客直播、Livehouse.in...等等

 

或許很多人看到直播不用花費太多成本,收入卻蠻高的,也都想做直播,其實直播這行,還是有一些最基本的花費支出,這裡整理出一些直播所需的設備。

 

一、電腦

基本上,選用電競規格等級的不會有太大問題。

 

二、寬頻

為了維持直播不會lag,請至少使用中華電信光世代300M/100M以上的方案。

 

三、攝像頭

良好的影像拍攝,需要給力的攝像頭,以下推薦:

 

1、羅技C920

這款攝像頭是主流,在直播主這行當中,使用頻率很高;這款主播攝像頭CP值非常的高。

 

四、音效卡

1、電腦音效卡

音效卡分內置音效卡和外置音效卡。

內置音效卡只能用在桌上型電腦上,外置音效卡主要用在筆電上。

 

2、手機音效卡:

手機直播逐漸成為主流,專門的手機直播設備也應運而生。專門的手機音效卡比較方便,可隨身攜帶。

 

五、電容式麥克風

一般情況選擇電容式麥克風參考兩點:

 

1、預算

2、直播種類:以表演類為主,那就買個便宜點的也無所謂了,如果以說唱歌類為主,就別選太寒酸的!

 

六、其他設備:

1、燈光

燈光種類太多,主要介紹攝影燈,這種燈光打在直播主臉上最柔和,效果最好

 

2、調音台

調音台可將話筒、伴奏、樂器等聲音都集合到調音台,由調音台統一控制和限噪。

 

3、吸音板

吸音板可以處理直播時的回音問題,讓收音更乾淨。

 

arrow
arrow

    M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